Tomcat基本使用

下载安装

到apache官网。www.apache.org http://jakarta.apache.org(产品的主页)

安装版:window (exe、msi) linux(rmp)
压缩版:window(rar,zip) linux(tar,tar.gz) 学习时候使用

运行和关闭tomcat

启动软件

a)找到%tomcat%/bin/startup.bat ,双击这个文件
b)弹出窗口,显示信息(不要关闭次窗口)
c)打开浏览器,输出以下地址 http://localhost:8080
d)看到一只猫画面,证明软件启动成功!

关闭软件

a)找到%tomcat%/bin/shutdown.bat,双击这个文件即可!
b)打开浏览器,输出以下地址。看到“无法连接”(最好先清空浏览器缓存)

Tomcat目录结构

bin

存放常用tomcat命令

conf

存放server配置文件

lib

自带jar包

logs

存放日志

temp

存放临时文件

webapps

存放共享资源目录

work

工作空间

Tomcat常见问题

一闪而过

配置好JDK环境即可,即JAVA_HOME,PATH,CLASSPATH环境变量即可。

端口占用的错误

原因: tomcat启动所需的端口被其他软件占用了!
解决办法:
a)关闭其他软件程序,释放所需端口
b)修改tomcat软件所需端口
找到并修改%tomcat%/conf/server.xml文件

1
2
3
<Connector port="8081" protocol="HTTP/1.1" 
connectionTimeout="20000"
redirectPort="8443" />

CATALINA环境变量问题

原因: tomcat软件启动后,除了查找JAVA_HOME后,还会再查找一个叫CATALINA_HOME变量,这个变量的作用是设置tomcat的根目录。
解决办法:建议不要设置CATALINA_HOME变量。检查如果有的话,清除掉!!!

坚持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