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 Vivo Y91 调试APK的坑

原因

在项目工作测试途中,发现Vivo Y91的机型却一直出现debug安装运行问题

解决

1.设置Android Studio,关闭Instant RunFile->Settings->BUild,Execution…->Instant Run , 关闭勾选Enable Instant Run
2.在你的gradle.properties文件添加一句:

1
android.injected.testOnly = false

其他解决方法(未测试)

根据每个手机不同,未知也不太一样,比如 vivo x21 是在:设置 -> 更多设置 -> 未知xx管理(记不太清楚了)。

一加3T前段时间更新了 Android 8.0 ,它的位置在: 设置 -> 应用程序 -> 特殊访问权限 -> 安装未知应用。如下图,打开对应的软件即可。

解释

关于开发过程中是否开启 Instant Run,我个人建议还是关闭它,我在开发过程中一直都是关闭着的,因为之前开启它,出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,目前我们的神器 Android Studio 已经优化的很好了,即使重新打包,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。

关于android.injected.testOnly = false的设置,那是因为我们跑的 run apk都是 debug 版本,也就是测试版本,而 vivo 的一些就不支持这个测试apk(网上有人这样说,经过验证,不假,在找答案的过程中,看到过很多吐槽:vivo x21、Y91不适合做测试机,因为它只认正式包)

坚持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