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安装Mysql教程

环境

  • MacOS10以上

下载Mysql

这里以Mysql5.7为例

官网
为了方便开发,推荐直接选择dmg文件下载安装

安装Mysql

直接双击即可,傻瓜式操作。

注意,安装成功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,你直接忽略了可以看通知面板,
这个就是Mysql的初始密码
如图

启动Mysql

安装完毕后系统偏好设置会多出一个选项

点击进去

安装之后,默认MySQL的状态是stopped,关闭的,需要点击“Start MySQL Server”按钮来启动它,启动之后,状态会变成running。下方还有一个复选框按钮,可以设置是否在系统启动的时候自动启动MySQL,默认是勾选的,建议取消,节省开机时间。

终端连接Mysql

1
vim ~/.bash_profile

添加export PATH=${PATH}:/usr/local/mysql/bin即可

登陆Mysql

1
mysql -uroot -p

输入刚开始安装对话框中提示的初始密码,登陆成功后请修改密码,否则无法执行其他命令。

1
ALTER USER 'root'@'localhost' IDENTIFIED BY 'newpassword';
坚持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